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養腎的精髓,在於每天的小細節

養腎的精髓,在於每天的小細節





東方醫學對腎臟的養生很重視,因為它雖然簡單卻不容忽視。不過,你不一定要花大錢找尋精緻的養生方法,只要一些簡單的護理方法就可以發揮效果囉。
以下是一些簡單的腎臟療法,你可以每天執行。
1.按湧泉穴可以補腎


弓著腳和腳趾,湧泉穴位在腳底三分之一的凹處(圖片來源:網絡照片)

湧泉穴位於腳底的。東方醫學認為按湧泉穴不僅可以預防腎病,還可以治療怕冷症。
按穴的方法:先按摩雙手,然後左手放在右腳的湧泉穴,並交互換手。每天都這樣按摩至少100次,直到腳底溫暖起來才能獲得最佳效果。定期按穴,你會覺得自己的腎臟比以前更好。生理狀況也會有所改善。
2.不要憋尿
不憋尿也被認為是一種補腎的方法,因為當尿液儲存在膀胱時,它會刺激神經系統產生小便的衝動,如果這時不立即排尿的話,尿液會停滯產生氣體,損害腎臟。根據現代醫學,憋尿可能引致泄尿感染,膀胱炎,腎結石,甚至腎功能衰竭。
3. 保持雙腳一直溫暖


(圖片來源:網絡照片)

保暖雙腳溫暖也是養腎的一種方法。經腎起源於腳底,因此最容易受到滲透身體的寒氣。如果腳沒有充分保暖,寒氣會進入經腎,導致腎臟受損。
4.睡眠時養腎
睡眠也被算是養腎的一種方法,據東方醫學所說,如果我們睡眠不足會導致腎氣不足 ,腎臟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過了一段時間會給腎臟帶來負擔。許多腎臟受損的人經常有熬夜習慣,所以為了保持腎臟健康,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
5.飲酒後不要發生性關係
很多人有飲酒後有”洞房”的習慣,尤其是幫助補腎壯陽的藥酒,以為其有助於增強生理作用。但是,飲酒後,血管擴張,生殖器官充血反而不健康。因為,此時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會破壞精子或精子的變形,影響精子中的染色體,如果懷孕的孩子在健康和精神方面會有很多影響。據東方醫學研究,如果酒後性行為很容易產生腎臟損害和陽痿。
6. 按摩雙耳
我們雙耳的穴位有很多,另外兩隻耳朵的形狀也很像兩個腎臟,腎臟和耳朵的穴道也有關聯,因此按摩兩隻耳朵會對腎臟產生很大的影響。我們可以通過拉伸耳朵或使雙手便暖,然後放在耳朵上輕輕按摩。這種按摩的效果非常好,可以每天或在休息時間做。
時至今日,許多人太注意工作而忽視了自己身體的健康,直到身體的健康急劇下降才急忙找補藥。長期耗損元氣是養生大忌,欲速則不達,實際上只要努力每天做一下就可以健康到老,千萬不要想著一蹴可幾。
(責任編輯:凱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