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千萬要小心!「肝」不好,這2個部位會先變臭!



千萬要小心!「肝」不好,這2個部位會先變臭!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腺體,也是人體內部新陳代謝的中心站有著人體內的「化工廠」的稱號。那麼,肝臟代謝不好的症狀有哪些?
1、容易喝醉: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徵兆提醒您肝臟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2、臉色發黑:肝臟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臟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徵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3、粉刺增多: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臟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臟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4、傷口容易化膿感染:肝臟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臟功能受損的話,皮膚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臟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5、鼻頭髮紅: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臟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臟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肝不好,這2個部位會變臭!

口臭
如果你早上起床,會感覺口乾、口苦、口臭,那麼,是因為肝氣不通暢、瘀滯引起的。惡臭的毒素在體內積累往往會讓呼吸中都帶有霉味和臭味!這個時候說明肝臟「藏毒」較深,需要排毒了!
體臭
我們的肝臟就像一台計算機,當它超負荷的時候,也會「發熱」,運行遲緩。因為肝臟是我們身體中很大的一個器官,它很容易把熱量傳遞給身體的其他部分,於是我們的身體就會試圖通過過度出汗來冷卻自己,結果就會導致體味過重。

肝不好、會給你帶來這3大煩惱

臉色暗黃,年紀輕輕變成「黃臉婆」:肝臟是人體的排毒工廠,吃進去的喝進去的有毒物質,有損肝臟的藥物,體內產生的毒物、廢物等都必須依靠肝臟來解毒。如果肝臟無法正常排毒,毒素就會滯留在體內,再美的女性也會變成「黃臉婆」。
色斑暗瘡此起彼伏,總也消停不了:肝臟負責幫助人體調節氣血水液,維持人體代謝正常。肝氣疏洩正常,氣血就不會瘀滯。水液也需要跟隨氣機流通,氣機暢通無阻,水濕就能正常排出體外,臉上也不會長暗瘡。
體重居高不下:我們平時吃的這些東西中熱量很高,在進入人體後,經過脾胃的消化,一定會被帶入肝臟。肝臟一下子分解不了如此多的脂肪,就會留下一部分。
長期下來,肝臟內部堆積的脂肪越來越多,肝臟首先變「胖」了,人也得了脂肪肝。生病了的肝臟不能盡快將廢物清除出去,體重也會上升。

    養肝勢在必行,」藥草皇后「蒲公英祝你一臂之力

蒲公英中含有的營養價值的高,其中包括蒲公英素、蒲公英醇、膽鹼以及有機酸和菊糖,除此之外還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這些在進入身體之後都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健康。
關於蒲公英解毒護肝的記載,很多古書都有
《本草經疏》記載,蒲公英昧甘平,其性無毒。當是入肝入胃,解熱涼血之要藥。金黃色的蒲公英乳癰屬肝經,婦人經行後,肝經主事,故主婦人乳癰腫乳毒,並宜生暖之良。
《本草綱目》記載,蒲公英性平味甘微苦,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及催乳作用,對治療乳腺炎十分有效。無論煎汁口服,還是搗泥外敷,皆有效驗。
《本草新編》中記載,蒲公英,味苦,氣平。入陽明、太陰。潰堅腫,消結核,解食毒,散滯氣。
《神農本草經》、《唐本草》、《中藥大辭典》等歷代醫學專著均給以高度評價。

中醫認為蒲公英清肝熱功能最為出色

中醫學認為,蒲公英根性寒,味甘、微苦。可用於熱毒證,尤善清肝熱,蒲公英根可以治療肝熱目赤腫痛,以及多種感染、化膿性疾病。
蒲公英常被中藥界譽為具有清熱解毒,抗感染作用的"八大金剛"之一,是治療扁桃體炎、咽炎的常用良藥。
蒲公英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效果,非常的適合一些生產之後的女性催乳使用,並且對於治療乳腺炎也具有一定的效果。清熱解毒、利尿消炎、對各種炎症類疾病均有效果,對吸菸引起的口腔炎症、口氣、胃炎等均能對症緩解。

經現代醫學研究表明:

蒲公英在健康方面的優點當中,影響最大的首推保肝,清肝毒,預防肝損傷。蒲公英可拮抗內毒素所致的肝細胞溶酶體和線粒體的損傷,解除抗菌素作用後所釋放的內毒素導致的毒性作用 ,且能增強肝臟再生能力。還能激發機體的免疫功能,達到利膽和保肝的作用。
美國自然療法醫學院臨床副教授馬克‧斯特思格勒表示,蒲公英跟乳薊的功能不相上下,都是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特別是蒲公英根,它是在許多預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營養品。蒲公英根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能有預防酒精性肝損傷!

專家指出:

多喝水可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在喝水時候加點對肝臟有益的蒲公英根,護肝效果加倍。經常服用蒲公英不僅能夠治療肝臟方面的疾病,並且利尿效果顯著,可促進腎臟排毒,減輕肝臟的負擔。尤其適合應酬多,喝酒多的男士。慢性肝炎的人,如果服用三年生以上的蒲公英茶,輔助治療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將蒲公英根製成茶,不僅易於沖泡,還可以很好的發揮蒲公英的作用,幫助肝臟排毒,大大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而且口感超級好喝。用蒲公英根泡杯水,每天一杯,淨化你的肝臟吧!
中醫養肝護肝的秘法
1少喝甚至不喝酒
盡人皆知,喝酒傷肝,目前沒有任何藥物或食物能避免酒精對肝臟的危害,格外是空腹喝酒時,酒精很快被吸收入血,不只會對肝臟形成危害,對全身亦有不良影響。
格外是肝病患者,喝酒等同於喝毒藥,喝酒後約90%~95%在肝內代謝,不管迅速或慢速、很多或少數攝入酒精都會添加肝臟的耗氧才能,呈現缺氧性壞死。
2拒絕熬夜
現代人的夜生活越來越豐富了,在許多大城市的娛樂場所,淩晨1-2點都還歌舞昇平。很多人在家上網、打牌、玩手機也會玩到不亦樂乎。熬夜,已成為傷害人體健康的「兇手」。因為每晚子時(23:00~1:00),即是肝膽自我休整的時侯,此刻睡覺是最養肝的。
如果熬夜不睡,肝臟得不到休整,解毒能力也會直線降低,各種毒素排不完就會直接反應到臉上,痘痘和各種斑就會接連不斷,特別是太陽穴和臉頰上,是肝經和它的夥伴膽經的「一畝三分地」。
3經常閉目養神
現代人肝氣衰弱的另一個因素就是用眼過度。肝臟貯藏著豐厚的血液,其主要效果是維持雙眼的健康。長久看電視、電腦、手機、玩遊戲很容易用眼過度,會致使肝血缺乏。而最簡單的養肝法,多抽空閉目養神,肝氣自足。
食補護肝的「三寶」
1 綠豆
綠豆含豐厚胰蛋白酶按捺劑,能夠維護肝臟。綠豆可清涼解毒,利尿明目,醫治中毒中暑,保肝護腎,降血脂膽固醇。
2 百合
百合可除肝肺熱毒,養陰潤肺,清心安神,冷靜抗癌,補養精血,對病後衰弱、失眠多夢的人十分有利。鮮百合富含黏液質及維生素,對肌膚細胞推陳出新有利,春夏女性常食百合,能瀉肝火且有美容效果。
3 山藥
山藥具有冷靜效果,能夠養肝,且抗肝昏倒。且富含多種微量元素、豐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鉀高,熱量低,常常食用,有瘦身健美的效果。
山藥是食補之佳品,有增強體質、滋腎益精的效果。可健脾益胃,助消化,益肺止咳,防止心血管病,延年益壽,適用於消渴氣陰兩虛症。
以上三寶可以熬粥,經常喝點綠豆山藥百合粥,可以很好的養肝護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