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父親點完三份牛排「出去找朋友」 真相令人眼眶紅

一位網友日前在Dcard上分享小時候父親帶他們姐弟上牛排館的故事。圖片來源/Dc...

父親點完三份牛排「出去找朋友」 真相令人眼眶紅

一位網友日前在Dcard上分享小時候父親帶他們姐弟上牛排館的故事。圖片來源/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日前到麥當勞買晚餐時,正好見到一位男子站在窗外看著店內兒子吃飯,他表示當下看到這幕時,不禁讓他想到以前小時候與爸爸一起去牛排館時,也有類似情形發生,當時他的爸爸也是這樣站在外面看著他們用餐,當他解釋完爸爸為何會有如此舉動後,不少網友表示感動。
一位網友日前在Dcard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一位男子交叉著手,站在麥當勞櫥窗外看著裡頭正在用餐的兒子,網友說當他看到這一幕時,不禁讓他回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有過類似經驗。
他提到他的爸爸本身是一位搬磚工人,負責維持家計,小時候家裡附近剛好開了一家牛排館,當時他與兩位姐姐一直想去吃吃看,可是因為家裡經濟因素,爸爸一直沒有帶他們去吃,直到某天發薪日,爸爸終於告訴他們,今天可以去牛排館用餐了,當時進了餐館後,爸爸先是點了三份最便宜的牛排,之後跟他們說要外出找朋友後就不見人影。
直到快吃完飯後,他開始尋找爸爸的身影,才發現爸爸就站在窗外抽著菸,當時爸爸對他比了個手勢,要他不要發出聲音叫他,當下他才意識到,爸爸一定是因為錢不夠又想讓他們吃到牛排,才點了最低消費額度的三份牛排,自己則選擇在外面看顧他們。網友表示,自從那次的經驗以後,他就不再隨意跟爸爸要求什麼東西,而在他開始工作以後,也常常帶著爸爸外出吃飯,讓他可以好好享福。
不少網友看完這則故事後紛紛表示:「我從小也沒有媽媽,但是爸爸對我付出的是他的全部,真的長大之後才知道爸爸到底是多麼辛苦的撐起一個家」、「我也有同樣的遭遇,真的出來賺錢才知道以前過得很幸福還不知足」、「真的是好暖的一段回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