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該補維生素A還是維生素C?腸道健康關乎壽命!

該補維生素A還是維生素C?腸道健康關乎壽命!
陳彥甫說這五種營養不能少。
每日健康 Health


(鉀在人體中是含量第三多的礦物質,也是掌管心肌活動的重要礦物質,由於鉀有利水利尿的作用,泡水或烹調會造成鉀的流失,在烹煮新鮮食材時,要避免過度浸泡。)
每日健康/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保健腸道必吃哪5種營養素?
營養素能促進人體各器官功能維持正常運作,不同的營養素,其任務也各不相同。
1 維生素A:
提高抵抗病毒的能力
維生素A參與人體醣蛋白的合成,可使人的肌膚柔潤有彈性。維生素A也是抗氧化的維生素,能降低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幫助維持細胞穩定性,並可以降低空氣中的汙染物質對皮膚造成的傷害。
體內維生素A不足時,會使免疫系統下降,對各種病毒的抵抗力將會出現失調的現象,可能引發感冒或其他病症。
2 維生素C:
幫助新陳代謝,排出毒素
維生素C是最早發現的維生素,是合成膠原蛋白不可或缺的輔酵素。膠原蛋白主要集中在血管壁、韌帶軟骨和牙床上,因此補充維生素C有助維持骨骼及牙齒的健康。
3 維生素E:
清除體內自由基
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的一種,也是有名的抗氧化劑,長久以來以優越的抗氧化與延緩衰老作用聞名,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因此能幫助對抗氧化作用,有助延緩身體老化。
4 維生素B群:
代謝體內多餘脂肪
維生素B1有幫助消除疲勞、降低乳酸堆積、維護皮膚健康功效。
同時攝取其他維生素B群,能提升其發揮相互催化與輔助的作用。維生素B6會參與人體內蛋白質與脂肪的代謝作用,當人體攝取充足的維生 素B6時,就能有效幫助代謝體內多餘的脂肪,避免脂肪堆積在血液中或產生脂肪肝,因此也能夠幫助維持身材。
5 鉀:
利水利尿,消除水腫
鉀在人體中是含量第三多的礦物質,也是掌管心肌活動的重要礦物質,由於鉀有利水利尿的作用,泡水或烹調會造成鉀的流失,在烹煮新鮮食材時,要避免過度浸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