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親身教育【5歲童吵不想上學 媽媽帶去撿垃圾結局大翻轉】

親身教育【5歲童吵不想上學 媽媽帶去撿垃圾結局大翻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擷自臉書
圖擷自臉書
小孩吵著不要去上學怎麼辦?泰國一位媽媽日前在臉書上表示,兒子有天吵著不要去學校,無論父母如何勸說都沒有用,最後這位媽媽決定用身教帶兒子親身體驗拾荒的辛苦,而這名媽媽的教育方式,最後也成功讓兒子打消拒絕上學的念頭。
泰國一位母親日前在臉書上貼出自己的育兒故事,引起網友共鳴,這位媽媽表示,有一天自己5歲大的兒子不斷吵著不願意去上學,不論她跟爸爸怎麼勸說都沒有用,於是這位母親決定讓兒子放一天假不用去學校,並用多出來的一天親自帶兒去撿寶特瓶。
圖擷自臉書
圖擷自臉書
這位母親表示當時她告訴兒子撿來的瓶子可以賣錢,並一路沿著回收場的方向開始與兒子一起拾荒,過程中兒子向她喊累,最後他們走了2.2公里才到達回收場,總共賣了價值2泰銖(約新台幣2元)的瓶子。
結束後兒子跟媽媽表示想搭公車回家,但她卻反問兒子今天撿來的寶特瓶總共賣了多少錢,由於零錢不夠坐公車,於是最後他們只好走路回家,過程中兒子又向她要求買冰淇淋跟吃飯,但由於身上的錢不夠也只好作罷。
最後這名母親問兒子「你累了嗎?」兒子才體會到可以上學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願意乖乖去上學。網友則大讚這位母親的教育方式,認為這位母親提早讓小孩知道生活的辛苦是件好事,也可以藉此鍛練孩子的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