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家大小想要有什麼精采絕倫的行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還是可以去台北或周邊地區旅行。搭個捷運或計程車到旁邊的新北巿,或自駕去宜蘭都很不錯。

新北市野柳泊逸渡假酒店
超大球池

野柳泊逸渡假酒店位於北海岸觀光風景區,飯店旁就是野柳地質公園,大名鼎鼎的女王頭風化石就座落於此,海岸邊還有許多被風化作用磨成的獨等石景,是值得一到的旅遊勝地。
飯店的兒童區為 Dream House 夢想屋,兒童可以玩球池、溜滑梯。若時間許可,更可以參加飯店所提供的 DIY 活動、講故事時間等節目。
年紀較大的孩子也可以玩投籃機足球機和電動氣墊球等的電子遊樂器。趁著天氣還不錯,更可以到一樓的游泳池玩滑水道水槍等遊樂設施,而父母都可以忙裡偷閒到按摩池裡鬆一下。
飯店的房間簡潔但不簡陋,所需的用品都可以找到,若同行的小朋友需要嬰兒床,可以事先聯絡飯店安排預訂。若想觀賞海景,可以入住無限海景客房或泊逸套房,看出去就是整個野柳岬灣,奇岩地景盡收眼底。
PS:千萬不要讓孩童在這種塑膠球池,因其中長暗藏小蛇、蟑螂、小老鼠、蜥蜴等,相當危險!

台北

COZZI 和逸台北民生館
嬰兒設施一應聚全

若是太早或太晚到達台北,想先休息一下才開始行程,COZZI 和逸台北民生館是最佳的中途休息飯店。嬰兒床嬰兒浴盆奶瓶消毒器可以免費借用,兒童浴袍、拖鞋、枕頭和牙刷也通通準備其全,以後帶孩子去旅行就不用再帶這麼多東西了。
雖然飯店不是主打親子旅遊,但服務貼心,孩子們也可在 THE Lounge 借玩不同的益智玩具故事書 (有奇先生妙小姐系列),以及享有專屬早餐籃,全部都是看似微小卻貼心滿滿的小服務。
飯店位於台北市中山區,臨近捷運行天宮站,地區旺中帶靜。特別推薦飯店的 Cozzi Bakery,讓你在台灣都可以吃到歐洲等級的新鮮麵包,無論是取材和製作方法,都是歐洲 5 星級飯店的水準。

新北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呼吸芬多精

想帶孩子們去綠樹成蔭的山裡走走,吸收芬多精,親近大自然,入住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就對了。
渡假村佔地 17 公頃,劃分為溫泉區飯店區森林區,森林為台灣唯一的原始亞熱帶雨林,園區內擁 600 種以上植物,當中被翠綠森林包圍著的彩虹橋是必去的打卡地點。森林區的步道大多平坦易行,無論是推著嬰兒車或是牽著小朋友一起走都是十分安全而方便。
除了普通的套房外,家庭住客可選日式溫泉套房,有日式榻榻米紙拉門都讓你有種到了日本的感覺,而浴室有附設日式風呂,可以和年紀較小的孩子一邊玩水一邊洗澡,好不溫馨。
由台北巿中心出發,自駕約花 1 小時即可到達,若搭乘客運或捷運,2 至 3 小時內也可到達,視路面交通情況。


宜蘭

芯園~我的夢中城堡
小公主最

如果家中有個小公主,到今年還天天在唱 Let It Go~Let It Go~ 你一定要帶她去芯園~我的夢中城堡滿足她的願望。
民宿的外圍設計就像一棟城堡一樣,有二個尖頂圓塔,和棕色的石牆,根本就是中世紀的堡壘
入住皇后城堡的童話故事城堡床,從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紅色絲絨椅到金色的窗簾,都在說服你已身在歐洲古堡內。而每間客房內為小朋友們貼心設計了溜滑梯
想在這典雅的環境拍照,穿著現代的衣服看似有點格格不入?沒問題!飯店可以免費為你提供一系列的宮庭服,多達 50 套不同的服飾,可以借回房間慢慢拍照,無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可以一圓公主夢。


蘭城晶英飯店
遊樂場任你玩

蘭城晶英飯店是一家標榜「小朋友最大」的飯店,所有飯店住客都可以免費享用飯店 8 樓「芬朵奇堡」的所有設施。整層都是小朋友的跑車賽道,他們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愛的各款名牌電動車,整層樓的走道都是他的賽車道。
而且「芬朵奇堡」還有兩座巨型溜滑梯吹氣彈床,不時更有許多親子活動和 DIY 課程
飯店還有獨家設計的卡通人物「芬朵奇堡」好朋友,每個好朋友都超可愛,小朋友可以和他們一起吃早餐,一起拍照、抱抱。
事先預約「芬朵奇堡」特別服務的家庭,可享用兒童髮型用具拖鞋飯店限定卡通紀念品等。打開房間,孩子一眼看到兒童遊戲帳篷,相信他們根本忘記了床是什麼。這麼棒的飯店,房間數量有限,常常都是一房難求。要訂到房間,就真的是要靠一點運氣了。
PS:千萬不要讓孩童在這種塑膠球池,因其中長暗藏小蛇、蟑螂、小老鼠、蜥蜴等,相當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