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羽絨衣被雨淋濕難保養 簡單3步驟就能解決

羽絨衣被雨淋濕難保養 簡單3步驟就能解決

羽絨外套若是淋到雨到底該子麼保養?
中時電子報 余弦妙
台灣的冬天還是有可能會遇到下雨天,這種時候為了保暖有些人會選擇穿上羽絨外套,但是羽絨外套若被雨淋濕到底該怎麼處理?專家表示只要簡單的3個步驟就能簡單處理,不必擔心「貴森森」的羽絨外套報銷。

羽絨外套在台灣幾乎是人手一件,且一件品質好一點的羽絨外套上千、上萬的都有,而且在北部更是常常下雨,若是不小心淋到雨不好好處理的話,恐怕很快就會報銷,下面提出的吹乾羽絨3部曲,就能輕易解決。

一、   由於現在的雨水都帶有酸性,因此可以先用濕布輕輕擦拭羽絨表面

二、   接著再用衣架將羽絨外套掛起

三、   開啟吹風機的低溫模式,前後吹乾羽絨外套,在吹風的過程中,可以手輕拍羽絨外套,這樣有助於讓裡面的羽絨回復蓬鬆,有助防止羽絨沉積。

最後,由於現在的雨水帶酸性,被雨水淋過的羽絨外套,一定要在收納前清洗乾淨,才收納起來。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