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小孩越晚睡,媽媽身體越容易出問題...

小孩越晚睡,媽媽身體越容易出問題...

一張表清楚告訴你,「幾歲的孩子幾點睡最剛好」!

身為父母,最掛心的一件事就是孩子從小有沒有吃好睡好,尤其是睡覺這件事,對許多媽媽來說可能會覺得相當挫敗,因為睡眠對孩子來說特別重要,但偏偏很多寶寶常常無法輕易的睡過夜,且常因為精神太好而睡不著,當孩子半夜醒著,媽媽自然也無法放心入睡啦!
但你知道嗎?根據研究顯示,早睡不僅能讓孩子身體有益,對媽媽來說更是受益良多喔,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美國的部落客凱特(Kate Desmond)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回憶當自己懷第一胎的時候,朋友就告訴她「恭喜妳,妳再也不能睡覺了!」凱特笑說,自己當時還信心滿滿,認為自己的孩子會很乖,但連生了兩個孩子後她很快發現,要讓孩子乖乖睡覺根本是個挑戰,為此她和老公每天都為了這件事費盡心思。
為了讓小孩好好睡覺,凱特推薦「數位宵禁」,命令小孩在睡前一到兩個小時間,不能看電視、平板電腦、手機和電腦,因為螢幕發射的藍光會延緩釋放睡眠時所需的褪黑激素,讓身體變得警覺,延後了應有的生理時間!相對的,你可以建立一系列睡眠前的例行公事,例如好好泡個澡或讀本好書,越早建立起這樣的慣例,就能越早讓小孩了解到,「準備要睡覺了」的這樣的訊息。
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讓孩子白天有充分運動、遠離咖啡因、保持房間黑暗等方式,也都能讓孩子在晚上好好入睡。
而這些努力還是值得的,因為孩子早睡時,他們會更健康,媽媽也更快樂。這個論點可不是凱特隨口說說的喔,2004年起,澳洲的研究人員追蹤了上千個家庭,每兩年他們都對會同一個家庭進行訪談,追蹤他們的身心健康狀態,發現那些「在晚上8點半就睡覺的孩子」,親子方面都有著更好的健康。
研究人員瓊(Jon Quach)做出了結論:「媽媽和爸爸們,讓孩子早睡不僅對他們有好處,對你也是。」凱特相當認同這個觀點,畢竟沒有什麼比一個寧靜、放鬆的夜晚,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更令媽媽渴望了。

而美國衛生研究網站上也指出,早睡的孩子「能睡得更久」。為了長身體,小孩需要大量的睡眠,從以下這張圖表就可以看出每個年紀的小孩大約需要睡多久。(由左至右的欄位分別是:年齡、建議睡眠時數、尚可的睡眠時數、不建議的睡眠時數)
這是凱特推薦的另外一張圖表,先決定好起床的時間(最上列),再對應年齡(左列),就可以看出小孩應該去睡覺的時間,爸媽們不妨參考看看喔!
要讓孩子乖乖睡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如果你家小孩也總是不乖乖睡覺,不妨參考看看凱特的方法吧!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