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功用大公開!

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功用大公開!

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麵粉除了拿來做麵包、蛋糕之外,在廚房的功用相信大家都聽過不少了,像是煎魚不破皮、洗水果、洗菜等等,不過麵粉不只能在增加廚房用,清潔的功效也不簡單,甚至還能用於美容,趕快來看看麵粉的生活技巧吧!

廚房小技巧


清洗葡萄
葡萄一串串的其實很難把每個都洗乾淨,但是你只要在水中放入一勺麵粉,將葡萄放水裡來回滾動,輕輕揉搓,再用清水篩洗可以除去葡萄皮上的臟物。
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清洗木耳、香菇洗木耳的時候,先用水把木耳泡發,再往水裡撒點麵粉,揉搓木耳,就可以快速清理木耳表面的髒東西和雜質。清洗乾香菇、蘑菇的時候也用這個方法,可以洗的很乾淨。
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減輕湯的鹹味湯做鹹了的時候,還有什麼補救的辦法呢?用一個乾淨的紗布包裹一小袋麵粉放進去煮,可以吸收一部分鹽。這樣湯的鹹味就減輕多啦。
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炒洋蔥色澤鮮亮炒洋蔥時,在切好的洋蔥上撒點乾麵粉,洋蔥炒熟後色澤金黃,質地脆嫩,味美可口。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去除豬肝異味
家裡有時候買的豬肝豬心等內臟食物有腥味,只要撒上麵粉,揉搓一下豬肝後放置一會兒,再用清水沖乾淨,就可以去除異味。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清除羊肉絨毛
在清洗羊肉時,羊肉上如沾有絨毛,很不容易洗掉。只要用一小塊麵糰,在不潔的羊肉上滾來滾去,絨毛即可被黏掉。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肉質更滑嫩
通常做肉食類料理時,給肉裹上一層水澱粉,這樣煎炒出的肉更香口感更嫩。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煎魚不破皮
煎魚也用這種辦法,洗乾淨的魚裹上一層薄薄的澱粉水,再下鍋煎,這樣煎出的魚不容易破,而且魚皮酥脆、魚肉鮮嫩,無敵美味!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煎蛋色澤亮黃
麵粉還能用於煎蛋哦。熱油中先撒一些麵粉,這樣不但油不會濺出,煎的蛋亮黃亮黃的,既有顏值又有美味!(推薦閱讀:「粉」好用!家事好幫手—麵粉的6大妙用)
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磨菜刀菜刀經常跟肉類打交道,難免沾上油污,不好磨洗。可以在刀面上放些麵粉糊再磨,就可以把刀磨得既鋒利又乾淨。

清潔小技巧

去除餐具油污
吃完飯之後油膩的鍋碗瓢盆清洗費力,可以先在水中放少量麵粉,借助麵粉吸附油脂的能力,再去刷洗,餐具就很容易洗乾淨。廚房油壺油膩膩的不好清洗,加點麵粉裹油瓶上,一擦就能擦乾淨。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清潔廚房紗窗
廚房的紗窗經常被油煙燻,積了很多油膩污漬,你可以用麵粉加水和成稀麵糊,塗抹在紗窗上,過幾分鐘後,再用刷子反覆刷幾遍,最後用水沖洗,紗窗就能非常乾淨了。
去除衣物油漬有時候吃飯衣服上不小心滴了油,緊急處理時可以趕快用點麵粉抹在污漬處,利用麵粉的吸油能力把衣服上的油清理掉,再用洗衣粉洗,這樣很有效哦。
刷毛皮鞋去污
刷毛皮鞋上的污漬很難打理,用水是洗不乾淨的。你可以用酒精和少量麵粉調成糊,抹在鞋面上,晾乾後再用刷子把麵漿刷掉,鞋面上的髒東西也就隨之一起被清理乾淨。
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美容小技巧

天然面膜麵粉還能用來做天然面膜,兩勺麵粉和兩勺蜂蜜、清水一起混合成糊狀,抹在臉上15分鐘後洗去,可以清潔毛孔,還能去黃去黑提亮膚色,每天堅持用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推薦閱讀:四款純天然面膜DIY,零瑕疵素顏美人養成術)
麵粉除了吃還能怎麼用?實用生活技巧大公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