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德式教育!

德國人過節 父母帶孩子餵馴鹿

餵馴鹿

No compatible source was found for this video.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每天去戶外探索,是德國學齡前教育的重點,因此在德國幼兒園裡,幼教老師們練就短時間內規劃出半日遊,帶著孩子到戶外享受陽光,探索世界的能力。近日,德國柏林一些家長也趁著過年過節,帶孩子到動物園走走,近距離與動物互動。
德國柏林動物園裡,小朋友們開心去領取馴鹿的食物,並把食物丟到鹿群們的面前,鹿兒們吃得很香,小朋友們相信這些馴鹿吃飽後,晚上就會是聖誕老人最得力的助手了。
傳說在聖誕節前的夜晚,聖誕老人會乘坐由9隻馴鹿拉著的飛天雪橇,派送禮物到全世界有小孩子的家中。因此德國柏林動物園特地在12月24日這天,安排入園的小朋友餵飽馴鹿,讓牠們晚上可以好好工作。在導遊的生動解說下,孩子們還近距離看到了海豹、北極熊、白狼和企鵝等動物,這樣的親子的活動,讓大人小孩度過了充實又美好的一天。
定居德國的台灣幼教老師莊琳君曾出書分享,德國的幼兒教育不教學科,「玩」是唯一的正經事。德國人相信,「發現」和「體驗」的能力與經驗,不僅為童年留下美好回憶,對自我價值的肯定、主動探索的學習能力都很有幫助。
剪輯 林雅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