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不能同時烹煮、同時吃的食物

不能同時烹煮、同時吃的食物

米飯是常見的主食,很多人都喜歡在吃飯的時候配另外的食物,但你知道嗎?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米飯一起吃的。此外,瞭解一些食物相剋的知識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1、稻米
大米不宜與馬肉、蜂蜜、蒼耳同食。

2、雞蛋
雞蛋不宜與糖精、糖同煮;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部難受;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3、豬肉
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4、牛奶
牛奶與瘦肉不合適同食,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國外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鈣磷最佳比為1:11:1.5之間,此時互相促進吸收。

5、胡蘿蔔
酒與胡蘿蔔不宜同食,會造成大量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而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導致肝病;另外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6、紫菜乾

紫菜不宜與柿子同食;不宜與酸澀的水果共同食用,易造成胃腸不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