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食用乳酸菌還能調整過敏體質、增強免疫力。

食用乳酸菌還能調整過敏體質、增強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適當補充有益菌,可使排便順暢、幫助腸道對抗細菌的侵襲、保護腸道黏膜的健康、有效改善腸道酸性環境,以及提升腸道免疫力,甚至有助於調整過敏體質等。
有些人就會透過喝優酪乳、多多,或者吃發酵食品等來攝取乳酸菌,來達到身體保健的效果。
但你知道嗎?
其實,根據乳酸菌種的不同,對人體發揮的作用也會大不相同!
乳酸菌除了以上眾人知曉的保健功能外,還具有更多我們意想不到的驚人效果。
其實根據國內外多年證實,食用乳酸菌還能調整過敏體質、增強免疫力
像是經日本專家長達數年的試驗實驗證實對異位性皮膚炎、常年性過敏性鼻炎等過敏症狀具有緩和效果的乳酸菌,也有論文佐證

◆過敏是怎麼發生的?
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過敏症狀均是由於免疫平衡崩潰引發的。
說到底人類的免疫系統有擔任指揮官的Th1(主要作用於感染的T細胞)、Th2(主要作用於過敏的T細胞)、Treg(主要作用於免疫調節的T細胞),是由這3種細胞互相取得平衡的同時控制著人體免疫。但是,在環境及生活習慣的影響下,如果Th2過剩,或Treg 變弱的話,免疫平衡就會崩潰,從而引發過敏反應。
也就是說,調節免疫平衡對於對抗過敏來說非常重要。
然而!在日本經過多項研究證實,有一菌種:「L-92乳酸菌」,具有調節體內平衡,激發抗過敏作用的功效。

◆改善過敏症狀的「L-92乳酸菌」
「L-92乳酸菌」為現正備受關注的特別乳酸菌,是對大多數人所煩惱的過敏症狀的有效成分。
研究開始於2000年左右。現今備受眾多顧客與專家關注的「L-92乳酸菌」,是從所擁有的乳酸菌中精挑細選出的獨特乳酸菌。*「L-92乳酸菌」無法從普通乳製品中攝取。
◆在日本的約2人就有1人過敏(台灣過敏情形也不惶多讓...)
「L-92乳酸菌(「嗜酸乳桿菌 L-92 菌株」)」主要對因飲食及化學物質等過敏原引發的過敏有效。現代飲食生活及居住環境的變化、生活方式多樣化等使得人類的體質發生了改變,過敏發病率每年都在增高。
過敏甚至可以說是現代人的國民病,而「L-92乳酸菌」的作用,可以強力支援深受各種刺激煩惱的人們!
◆長期攝取對異位性皮膚炎的有效性資料
根據研究論文內容指出,他們將50位16~49歲的異位性皮膚炎病患分成兩組,一組24位攝取含有「L-92乳酸菌」的食品,另一組26位攝取未含「L-92乳酸菌」的食品(安慰劑)。按正常給藥治療持續24週,對其經過進行比較。
結果顯示,與攝取安慰劑的群組相比,攝取「L-92乳酸菌」的群組,其皮膚炎評分(SCORAD及EASI)獲得改善。
如圖所示證實,依據皮膚症狀及瘙癢等自覺症狀計算出的皮膚炎評分(SCORAD),持續8~24週,獲得改善。
此外,依據皮膚症狀計算出的皮膚炎評分(EASI)經過24週獲得改善。
透過攝取「L-92乳酸菌」,瘙癢等自覺症狀在早期即獲得緩解,持續攝取皮膚症狀等也可能獲得緩解。
◆對過敏性鼻炎的有效性資料
試驗中將49位過敏性鼻炎病患分為兩組,一組25位攝取含有「L-92乳酸菌」的食品,另一組24位攝取未含「L-92乳酸菌」(安慰劑)的食品,持續8週,測定症狀之變化。結果證實,如圖所示,與未攝取「L-92乳酸菌」的群組相比,攝取「L-92乳酸菌」的群組,其鼻子有明顯改善,眼睛有改善傾向。
以上是小編最近研究乳酸菌的知識統整,跟大家分享~是否相信就見仁見智了✊
小編自己也有購買許多日本製的乳酸菌食品,當然當中也包含這次介紹的「L-92乳酸菌」食品,整體來說挺滿意的♥
但這篇文章主旨在於分享新知識不是推銷,所以就不講小編是買哪一家的乳酸菌了!
在這邊提醒各位,雖然代購或平行輸入很方便,
但食品還是要選官方代理的「正貨」才有退換貨跟售後服務等保障喔😇
有興趣可自行進一步搜尋「L-92乳酸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