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瀉藥、軟便劑全丟了!一杯「黃金排毒飲」整腸治便祕,喝完連小腹都不見了!

瀉藥、軟便劑全丟了!一杯「黃金排毒飲」整腸治便祕,喝完連小腹都不見了!
每日健康 Health

(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柳丁,可增強體力、代謝血脂肪、消除小腹)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柳橙
柳橙為什麼能減肥?
1 柳丁富含維生素C、B1、B2、B6,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幫助排便,及加速澱粉與脂肪代謝的作用。
2 有研究指出,尚未成熟的綠皮柳丁果皮內含有枸櫞酸、欣樂芬素及微量元素,有促進新陳代謝、燃燒脂肪的作用,能幫助瘦身。
柳橙主要營養成分

柳丁含有水分、碳水化合物、膳食纖 維、維生素B1、B2、B6、C、菸鹼酸、鈉、鉀、鈣、鎂、磷及有機酸。

柳橙食療效果
1 柳丁中含有蘋果酸和檸檬酸,具有增進食慾的作用。
喉嚨久咳沙啞者,可早晚飲用一杯新鮮的柳丁汁,來緩解不適的症狀
3 柳丁汁具有解酒的作用,宿醉的人可以 飲用柳丁汁來解酒
4 柳丁富含維生素C、P,可增強血管彈性,增加抵抗力,加速傷口癒合。
5 柳丁中含豐富維生素C,可使皮膚保持彈性與水分,具美白作用。
6 柳丁富含果膠和纖維素,能使膽固醇從糞便中排出,減少膽固醇在肝臟的再吸收作用,所以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7 綠皮柳丁中的類黃酮,具有強力的抗氧化效果,可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
番茄柳橙汁

改善便祕+增強體力

材料:
番茄2顆,柳丁1顆, 紅蘿蔔1/2根
調味料:
蜂蜜適量
作法
1 將柳丁榨成汁。
2 番茄與紅蘿蔔切塊,用果汁機打成汁。
3 將作法1、2混合後,再加入些許蜂蜜,調勻後即可飲用。

 窈窕瘦身功效
番茄與紅蘿蔔富含纖維質,能幫助消化、改善便祕
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柳丁,可增強體力、代謝血脂肪、消除小腹

《延伸閱讀》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