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8個超傷脊椎的日常動

8個超傷脊椎的日常動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會有些習以為常的動作,一不小心很可能會傷害到脊椎,以下就列舉8個日常生活中容易傷害脊椎的小動作。


1.刷牙
脊椎在站立時承受的壓力會比長時間步行還要更大,因此刷牙時你可以一隻手扶在牆上或洗手檯,減輕脊椎的負擔。 
2.洗碗
洗碗的時候通常都有點半彎腰,手臂也一直處在夾緊的狀態,這個姿勢容易使得胸椎間盤疲勞,導致肩胛骨疼痛等等,當你洗碗時可以把膝蓋放在椅子上,有助減輕壓力。
3. 換輪胎
不要半蹲或是蹲著換,坐在地上換,使視線和擋泥板維持同樣的高度,才不會傷到脊椎。
4. 提重物
提重物時(女生以2公斤重物,男生則是5公斤)讓膝蓋微彎,而且別將東西集中在同一側,兩手提的重量平均可以減輕脊椎負擔。
5.拖地
彎腰用手抹地板的動作對脊椎傷害很大,還是使用拖把或刷子等工具比較好。
6.綁鞋帶
綁鞋帶時盡量坐著,並把腳抬起來,不要蹲著或彎著身體動作,因為所有彎曲的姿勢多少都會讓脊椎承受壓力,長期下來會導致裡面的營養流失,進而傷害我們的椎間盤。
7. 背後背包 
跟剛剛的提重物意思一樣,不要只用單肩而是用兩個背帶背。這樣才可以降低頸部和脊椎的壓力。
8.拿高處重物
伸手拿東西時脊椎是伸展狀態,如果經常有這種動作對於脊椎盤不太好,就像是重物壓在脊椎盤上。可以踩椅子或者梯子墊高,讓物品最好在跟胸部前差不多高,這樣才能把壓力降到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